那一年改變我一生的3個工人


台北縣淡水鎮有個市集即將舉辦,舉辦日期前一天,我剛好經過,看到幾位工人正在搬鐵架與篷布、水桶、繩索等工具。好奇心驅使下,走過去問他們在做啥?



第一位工人,外觀歷經滄桑,鬢髮斑白,回答說:「我在卸貨,搬這些鐵架與篷布到那一邊,將它們按等間距堆放。」

我愛與不同的人聊天,常在聊天過程中吸收了他們不少智慧經驗,也讓我少走了不少冤枉路。

第二位工人,是承包這次搭篷工程的師傅(老闆),他回答說:「我正要搭一個叫做幸福文創市集的帳篷,這次帳棚數量還真多,我們要趕在明天開幕前完成。」

在那群搭篷的工人中,有個外表斯文帶著眼鏡的男孩,看起來比較像是學生,不像是工人,他也正在搬鐵架與篷布。我也問他你在幹嘛?好奇他會怎麼回答。
第三位工人答:「我正在搭全國最棒的文創市集活動帳篷,這些活動帳篷搭好之後,會有許多藝術家進駐行銷他們的夢想,同時也將吸引喜愛藝術的人們前來尋寶。這些帳篷就像是移動的幸福城堡,可以為這群夢想家提供遮陽避雨的地方。

三位工人有著截然不同的思想。
第一位工人他只是日復一日地工作,只求三餐溫飽,似乎對自己的工作沒有熱情。
第二位工人樂於工作,對工作有熱忱,會自我要求如期完成工作,但似乎少了夢想與創新。
第三位工人他雖然年紀最輕,但他不只是求三餐溫飽,而是熱情地工作,並且是為了夢想去做,在事情未完成前,在腦海裡就可以視覺化未來完成後的情況。

第三個工人的回答給了我深刻的啟發,對我影響深遠。

這個深刻的啟發就是【心想事成七部曲
想法在心裡萌芽→行動→興趣→熱情(樂在工作)→夢想→訂定目標計劃,視情況逐步修正計畫→心想事成

離開前,我特地向第三個工人要了聯絡方式。

事隔多年,如今我先生要主辦樂淘寶環保市集,需要找搭篷業者來搭篷,立刻想到那位像是學生的斯文工人,撥了電話給他,是他老爸接的,他老爸告知他已到高雄定居,也給了我那位斯文工人手機號碼。
撥通了,閒聊下才知道他畢業後,到高雄當工程師,最近假日開始重操舊業,開始重新承接搭篷業務,替有夢想的市集主辦人搭起了一座又一座可移動的夢想城堡

當我們與他聊天過程中,才知道他對環保運動也有興趣,所以當他得知我們要舉辦樂淘寶環保市集時,立刻答應承接搭篷業務。這位斯文工人,他叫鄭昌,聊天過程中發現他有個口頭禪~我有個夢想....,還有他的理念愛讓一切都變成可能」這幾句話讓我印象深刻。還記得我2年前剛開服飾店時,客人問我為何會願意放棄高薪工作來賣衣服時,我總是回答:這一切都來自於愛」,並與他們分享兩個與衣服有關的感人故事(以後有機會的話,再跟你們分享這兩個影響我一生的感人故事)。或許因為我們雙方的理念一致,所以我先生立刻同意將搭篷業務發包給珍振宏搭篷」(那位斯文工人創立的搭篷團隊)。

感謝珍振宏搭篷」協助我們去執行我們的夢想,期待我們的樂淘寶環保市集」逐日壯大,進行越來越多的環保或者愛心公益活動。雖然我們目前還很渺小,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們心中有愛,並且願意去改變,地球將會為我們而轉動


如果您也有個夢想,並且有熱情去辦活動,可以找他一起合作。聯絡方式如下:

珍振宏搭篷
網站:https://jjhtent.blogspot.tw/
FB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JHtent/
FB Messenger:https://m.me/JJHtent
電話:(07)3529618
手機:0980181757(倪小姐)
            0931852859(林經理)
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楠梓新路269號2樓



留言